Gardenia࿇༇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语录合集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


•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


•这两声似是由人信手弹拨,甚是空灵澄澈,带着一股泠泠的松风寒意。


•以白牡丹为家纹,自比国色,以花中之王,暗暗标榜自己仙中之王;以朱砂点额,意喻“启智明志、朱光耀世”。


•流年不利,冤家路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你要英雄救美,却让我去见义勇为。


•水中倒映出来的,是一个十分秀逸的青年。干净得仿佛被月色洗练过,舒眉朗目,唇角微弯。可垂首凝然注视自己时,眼睫上缀着的水珠却如泪水一般,不住下坠。


•“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任何规则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这可是你说的。”

“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与它的名字相得益彰——“云深不知处”。


•山静人静,心如止水。唯有高楼上传来阵阵钟声。虽非伽蓝,却得一派寂寥的寒山禅意。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不错,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忆及昔年种种,难免令人唏嘘。


•人这一辈子呢,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谢谢你’,和‘对不起’。


•灯火寥落,夜行无人。不须张望,那道白衣身影就站在长街尽头,微微低着头,一动不动。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不问善与恶,点睛召将来。


•我也不知道,但就是感觉很像。好像只要有这两位前辈中的任何一个人在,就不必担心害怕任何事情。


•宁可得罪好汉,不可得罪流氓。


•“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他眼盲?宋道长,你可别忘了,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大家都最喜欢有猎物抢着上,有责任就推来推去。今天你们吃了这个亏,惯坏了人家也未必领你们的情懂你们的境界,次数多了别人反而觉得遇事你们出头是理所当然。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的。


•人总不可能在独木桥上安然无恙地走一辈子。


•我明白,因为一些原因,世人对他误解颇多。但……我只相信这么多年来我亲眼所见的。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


•剑在身侧,训在心中。


•第一,这事不闲。第二,这些事,总得要有人管的!


•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姑苏蓝氏有双璧算什么,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贱婢敢尔!”

“打狗也要看主人!你冲进我的家门里,当着我的面,要惩治我家里的人?什么东西,也敢这样撒野!”

“在我面前提尊卑?我就教教你何为尊卑!我为尊,你为卑!”


•“魏婴,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我付得起。”

“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损不损身,损多少,我最清楚。至于心性,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有些事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我当然控制得住。”

“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魏无羡!”

“蓝忘机!你一定要在这个关头跟我过不去吗?要我去云深不知处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什么人?!当真以为我不会反抗?!”


•“忘机,我所知的金光瑶,和你们所知的金光瑶,还有世人眼中的金光瑶,完全是不同的人!这么多年来,在我眼中,他一直是……忍辱负重、心系众生、敬上怜下。我从来坚信世人对他的诟病都是出于误解,我所知的才是最真实的。你要我现在立刻相信,这个人在我面前的一切都是假的,他设计杀害了自己的一位义兄,我也在他设计的一环内,我甚至助了他一臂之力……能否容许我更谨慎一些,再作出判断?”


•他不愿说,我不会问。


•所谓“物是人非”,好歹还有“物是”,可此情此景,连睹物思人,都做不到。


•他从一开始就明白,无论他说什么,都不会有人相信。他否认的,可以被强加;他承认的,可以被扭曲。


•可是,这次,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不为别的,只为证明,世间仍有公道,罪恶不容姑息!”

“世间仍有公道,罪恶不容姑息!”

每一张脸都洋溢着沸腾的热血,每一句话都义正言辞,每一个人都大义凛然,慷慨激昂,义愤填膺,豪情万丈。

每个人都丝毫不怀疑,他们此刻所为,是一件光荣的壮举,一个伟大的义举。

一场足以流芳百世、万人称颂的,“正义”对于“邪恶”的讨伐!


•阿羡是我弟弟,旁人辱他,于我而言,不是小事。


•以前是小孩子。谁能永远是小孩子。


•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吗?


•寄人篱下,最害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兄长,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可他不愿。


•我若要杀什么人,谁能阻拦,谁又敢阻拦?!


•在唯一的弟弟僵硬的尸体前,她所坚持的高傲片甲不留。


•“魏无羡!你究竟懂不懂?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你是怪杰,是奇侠,是枭雄,是一枝独秀。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丧心病狂,罔顾人伦,邪魔歪道。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不必保我,弃了吧。”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该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我也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


•终究非是同路人。


•“一条路走到黑……吗?”

也不是很黑。

忽然间,浑身上下都神清气爽。


•要救一个人往往束手无策,可要害一个人,又何止有千百种法子。


•仇恨会蒙蔽一个人的双眼,让他绝不肯承认任有利于自己仇人的东西。


•都是人。人哪有不会累的,又怎么会永不倒下。


•他并不怕摔,这些年来,也摔过很多次。但摔到地上,毕竟还是会疼。

如果有个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江宗主——你,你这么好强的一个人,一辈子都在和人比,可知你原本是永远也比不过他的!


•一遍,两遍,三遍。

   越是描摹,越是难舍。


 •现在的魏无羡,离开了蓝忘机就不行。


•“而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

“‘滚’!”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乱七八糟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结果呢?你去护着外人,哈哈!还是温家的人。你是吃了他们多少米?!毫不犹豫地说叛逃就叛逃!你把我们家当什么?!好事都被你做尽了,做了坏事却每每总是身不由己!逼不得已!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苦衷!苦衷?!什么都不告诉我,把我当傻瓜一样!!!

“你欠我们江家多少?我不该恨你吗?我不能恨你吗?!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还对不起你了?!凭什么我非要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他妈就像个丑角?!我是什么东西?我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睛吗?!我不该恨你吗?!”

“……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对不起。我食言了。”


•凭心而论, 他真的没有那么洒脱。

这种事那么容易看开的吗?

不可能的。


•“因为你这个人就是这样,说好听点是侠肝义胆放浪不羁,说难听点,就是到处得罪人。除非那些你得罪过的人一辈子都平平安安,否则只要他们出了什么差池,或是被人下了什么绊子,第一个怀疑的对象就一定会是你,第一个想到的报复对象也一定会是你。而这一点,你是没法控制的。”


•“没办法。做尽了坏事,却还想要人垂怜。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


•“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各人有各路。


•可是真的到了这一天,看着温宁和蓝思追的背影渐行渐远,至直消失,又让人有些伤感。

现在陪在他身边的,只有蓝忘机一个人了。

何其有幸,他想要的那个陪着自己的那个人,也只有蓝忘机。


•“你我之间,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


•沿路起伏,虔诚无比。


•酒很香,很醇,分明不是辛辣呛人的味道,灌下去后却满喉灼痛,一直灼烧到眼眶和心腔。

他不喜欢这个味道,但大概能明白,为什么那个人会喜欢。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到如今,这伤口已经结痂十三年了。


•天天就是天天。


•我总算知道我为什么不知羞了,咱们俩真是天生一对,肯定是因为我的羞都放你那儿了,你替我收着了。


•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忘羡》,很好,好极了!我喜欢。是的,就是应该叫这个名字。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所谓家宴,还是关起门来开比较合适。


•归隐山林,从此不问喧嚣,当真也好。


•常言道,宁可得罪小人,不可得罪君子。


•强忍不叫,的确是有英雄骨气,但违背了人之本性人之常情,这也是实话。


•玉瓶修长,莲茎亦修长,姿态甚美。


•万语千言不叙,唯有大笑和拥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