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a࿇༇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稚楚语录合集


•兴奋是创作欲的来源。


•“少喝点酒吧,你们夏家人不是烟就是酒,一堆不良嗜好。”

“还好意思说,那小子这辈子最大的不良嗜好就是你。”

“你才是不良嗜好。你别笑,一物降一物,迟早轮到你。”

“那就看看是哪个倒霉鬼染上我这种不良嗜好咯。”


•习是学习的习,清嘛……是不清不白的清。


•人对于未知的东西总会下意识产生畏惧。


•我没让你相信我。

  我让你利用我。


•你这张脸还真适合拿来接吻。


•我们曾是一体。

命运将你从我的身体里抽离,从我的骨骼,我的血肉,我的心脏,生硬地将这些已经毫无意义的器官拼凑在一起。

与同被拆散重构的你,一前一后葬在了一起。

葬在这片生长着茂盛蔷薇的围栏之下。

只有重新拆解,

将你归还给我,将我归还给你。

从上至下,彼此相连。

一切才能重新拥有意义。


•我只是因为我的渴望活着,为着这炽热的悬崖,倘若可以,在我的渴望燃烧殆尽的那一刻,我要做你心中那片玫瑰花海的第1414朵,不多不少,就做那一朵。


•你永远是我心里的嫌犯。

这样啊……还真是我的荣幸。


•我怕黑。

如果之后有黑屋子,不想被拖后腿就丢下我吧。


•他是为了追求胜利而活着的那类人。

不能随便做出决定,如果没有可以佐证事实的证据。


•就像梵高说的,他的画是精密的计算。一个可以被称之为优秀的艺术家,往往都具备深厚的数学功底,或者灵敏的数学嗅觉。


•恶习是失败的温床。


•我就知道我们会赢。


•计划永远只是计划。


•那一晚,夏习清第一次拥抱了他,就像抱住一个真正的弟弟一样。

埋在那个小小的肩膀上,痛哭了一场。


•这个家伙确实又怂又弱,但也轮不着你们这几个狗东西来替我教训弟弟。


•夏习清却忽然笑起来,齿间都染上了鲜红,“我本来就是疯子。”

这样的神情,像极了一个饱受折磨的瘾君子。

“是你说不怕的。”


•我的粉丝涉世未深,我觉得有必要保护他一下。


•只有玫瑰与你相称。


•相较于没有边际的夜空,一颗星的光芒如此微弱。

但只要他在,就不是纯粹的黑暗。


•其实我觉得审美本来就是很私人的东西,如果全部归一化,这个世界好像就不那么有趣了。


•正常人这样的范畴是由谁定义的?

如果这套评判体系是由我们的一部分同类决定的,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重新定义一套新的标准?比如男性可以留长发穿裙子,选择站在被保护的一端,女性可以摆脱长久以来的偏见和束缚,做她们想做的任何事。

就像经典的‘色盲悖论’一样,我们如何才能证明自己是正常人,而不是另一套评判体系之下的非正常人呢?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成为自己,而不仅仅是变成一个‘正常人’。


•我这人从来不分是谁的东西,反正只要我想要,最后都会是我的。


•那我还真是荣幸,恰好符合你的审美。


•饮鸩止渴,总比望梅止渴要强。

起码能喝进去。


•想得到不代表喜欢。

只是一种征服欲。


•留恋富士山的樱雨雪光,却又畏惧随时喷薄而出的炽热岩浆。

人类的欲念总是自私而复杂。


•穿过三千米厚重云层的阳光,从那一方小小的玻璃窗透过来,飞舞着的细小尘埃将空气变成了雾一样混浊的胶体,光线穿过,留下一道美妙而明亮的通路,从窗子的左上角,六十度斜向下,沿着入射角的延长线,笔直地打在夏习清的胸膛之上。


•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就有了形状。


•敏感和多虑,锐利与防备,被一个小小的物理现象所击溃,变成了一道漂亮得直戳心口的光。


•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可以用最光明的态度去应对。

天生的温柔主义者。


•如果我那天下午没有在玫瑰花丛看到他,没有试图留他在我的身边,没有付出一切代价试图去拥有。

我就不会失去。


•遇见你的那一刻就是大爆炸的开始,每一个粒子都离开我朝你飞奔而去,在那个最小的瞬间之后,宇宙才真正诞生。


•这个世界上最稳定最无害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


•远在光年之外的冰冷假说,近到贴合肌理的炽热体温。极端对立的两种“爆炸”,氤氲出香艳无比的星云。


•反正这只是一个风险问题,如果你愿意拿你的命来赌一赌我的真心,我无所谓。


•我本来就偏心。


•我心甘情愿受你要挟,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随便伤害自己。

下不为例,我说真的。


•就藏一晚上,明天一早就还给他。


•可昨天晚上偷走的东西,总归要还给他。

为自己找到最差劲的借口,周自珩还是低下头,轻轻吻了上去,仿佛吻的不是嘴唇,而是世界上最最脆弱的一朵玫瑰。

蜻蜓点水,不忍停留。


•如果让我知道你还跟别人厮混,我会弄死你。


•我遇到你之后再也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你觉得我谎话连篇,我不否认。但这句是真的。


•夏习清想不通,世界上为什么会存在这样的人。他的温柔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和太阳的光芒一样取之不尽。或许他从出生起就是被爱意包围的,多到灌注进血液里,才会温柔得那么轻易。

不像自己。可以展示出的爱意都是虚假仿品,给别人的温柔都是自我透支。


•Born to be Loved(你是被爱的)


•无论何时,变化总让人不安。


•我一开始挺烦的,老实说是相当讨厌。

不过现在我觉得,你出生成为我的弟弟,是这个家庭里唯一一件让我觉得快乐的事。


•人对于爱情最大的误解就是总是把暧昧时的情绪波动当做是心动, 就拿那一刻心跳的紊乱作为凭据, 确认自己坠入情网。可太多时候,这些波动都不过是湖面吹皱的涟漪, 过了那个瞬间, 又很快被抚平。


•造物主捏造你的时候一定非常宠爱你,小心翼翼地握着画笔,犹豫了很久,还是在你的鼻尖轻轻点了一个小点,让你那么与众不同。

他还将画笔放在你的手里,让你可以尽情使用世间所有的线条和色彩,让你才华横溢。

你是上帝最眷顾的小孩。


•喜欢就只能越来越喜欢,从一开始刹车就被毁了。

一路加速冲到悬崖,神仙也救不了。


•他要演的是自己,怎么可能会输。


•拥抱一朵玫瑰需要勇气和耐心。

我知道那些刺会扎进皮肤里,刺进血液里,没关系,给我一分钟,我把它们拔出来,这点痛很快就可以缓过去。

但我依旧想要拥抱那朵玫瑰。


•“你推开我太多次了。我随时随地都得做好被你推开的准备。”

但我知道你不是真的不需要我,所以连制止你推开的动作都成了条件反射。


•“我知道你觉得我和你不是一路人,理想主义,善意泛滥。但是我要申明一点,我没那么多的保护欲。”

“是吗……你没有吗?”

“嗯……偶尔也有的。比如看到路边缩成一团的流浪猫,就很想捡回家。”

“你说捡就让你捡?挠得你满手是血。”

“没关系,这是必要的代价。还比如,看到一朵漂亮的玫瑰花被困在荆棘丛里,我也会有保护欲,想把他救出来。”

“离开荆棘对玫瑰来说是好事吗?”

“是因为他想离开,我才去救他。”

“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

“再比如呢。”

“不比如了,身为一个理科男,我贫瘠的比喻能力到此为止了。

有且仅有夏习清,才会让我产生保护欲。”


•流浪猫畏惧人类,玫瑰畏惧靠近的那只手。

夏习清畏惧温柔。

因为温柔是世界上唯一一件战无不胜的武器。


•可惜我这双只会画受力示意图的手不会画画,不然我也想天天画你。


•Kids make choices, adults make love. 


•一切心绪不宁的症状,大概源自于同一个病因。

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的已经不只是周自珩的人设了。


•可事到如今,无论他再怎么自负,再怎么嘴硬,都不得不承认,是自己配不上这么好的周自珩。


•谁都可以看到我最腐坏的一面。但你不行。

你看到的太多了,你那么好。


•我这么爱你,爱到不敢靠近你。


•他此刻站在天堂与地狱的边缘。

跳下去吧,相拥而死。


•我是夏习清。不是你周自珩心里的那束白玫瑰。我可以献祭,但我不可以被当做替代品。


•周自珩就这么紧紧地搂着他, 他害怕下一秒,这个人就会消失在眼前。

原来他已经这么爱他, 爱到满心愧疚。爱到失去了自己。


•它们不是真正的玫瑰,没有生命,也就永远不会消失和枯萎。

永远在他的心里,开得很漂亮。


•可周自珩的心完全不同,他的感情是蓝色的岩浆,看起来像是沉静的海洋,潮汐淹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早已被滚烫的岩浆吞没,融化其中。


•艺术品摔碎了都是艺术品,小瓷片儿都闪着人文的光辉。美学价值是不会因为画布的褪色而贬值的。


•夏习清也勾起嘴角,昆城脸上的表情他再熟悉不过。

那是对艺术创作的无上渴望。


•每个人都是情绪的集合体,太多种情绪堆在身上,很复杂,复杂得只能选择用那些情绪相互打磨才能活得像个成熟的成年人,于是就磨平了。


•我希望看到你所有的情绪,好的也好,坏的也好,无论多么复杂,多么尖锐,不要相互打磨,就让他们释放。

给我吧,我都可以承受。


•这位从来没有演过爱情片的演员,在连番巧合的促使之下上演了一出偶像剧里最烂俗的戏码。

扑倒,贴紧,嘴唇相碰。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抱歉,我是故意的。”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不能容他宠坏,不要对他倚赖。


•生病就应该被照顾。错的不是你,是你的父母。


•周自珩亲手为他打开那扇幻彩大门,通往天堂。

但他不敢踏进去,他不属于那里。


•人们总是把薛定谔的猫理解成一个二分类的选择,A或者非A,其实不是的,那是一种叠加态,是A且非A,就好比被他关在盒子里的那只猫,他的状态并不是生或死,而是生且死。除非他打开盒子确认,这种叠加态都不会坍缩。

我觉得那只猫好可怜,如果是我,一定舍不得把它放进去,可如果放进去了,我也一定舍不得打开盒子,去确认他究竟有没有活下来。

果然,轮到我的时候,我的确不敢去打开。

如果不打开这个盒子,我可以假装他活着,就这样维持表面的美满。我们会永远困在这个叠加态之中,你或许爱我,或许不会,总之谁也不知道结果。

如果我的感情只是简简单单停留在喜欢的层面,我会安于这个叠加态,只要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快乐就够了。我喜欢你的才华,你的狡黠,你眼角眉梢的风情。你的缺点,你的过去,甚至你和别人之间的暧昧,都不足以影响我。

但是不行,我控制不了这份感情疯长,他自己变成了爱,然后我就没辙了,我开始妒忌、愤怒、恐惧,我担惊受怕地藏起来,怕你发现我对你的心思,然后一脚踢开我,转身走到下一个人那里,藏到我自己都失去分寸,没有办法继续藏下去。

你知道吗,我居然不止一次地想过,如果你只是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就好了,比如一幅画,一个雕塑,成为我的私有物,这样我就不害怕了。

这些阴暗面太可怕了,把我活生生变成了另一个人。它开始折磨我,也逼着我折磨你。我不想这样下去了。

我现在就想让这个叠加态坍缩。

夏习清,我爱你。

盒子打开了。

挺简单的。


•周围灯火逐渐亮起,两个人相贴的这一瞬,慢镜头一般,一帧帧勾勒出一个拥抱的形状。


•我的绯闻对象有且仅有夏习清。


•时间是很宝贵,一维,单向,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但如果你在。我就想,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不对,想和你浪费一切。


•谢谢你的信任。


•“她只不过是发现了救命稻草。”

   也发现了致命毒·药。


•她以前也曾经抱着我说,我是她这辈子创作出来的唯一一件艺术品。可后来她又那么痛苦地控诉我,说我是她悲惨人生的罪魁祸首,她必须毁掉我。

可我,我只想成为她的孩子。


•我以前奢望过爱。

我极尽所能展示自己的闪光点,学着去做一个不会让他们丢脸的小孩。

但后来我才发现,我要的根本不是爱这样的奢侈品。

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在我害怕的时候,替我打开这扇门。


•每一个成年人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封存在时光下停止生长的孩子。


•人不是有机体的集合,是经历的集合。


•他从来都值得被爱。


•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很好,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但我恰恰相反,我们无论在哪一方面都站在对立面。

其实最残忍的不是虚假的爱,最残忍的是,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那个瞬间是真的,你确实爱上了他,他也切切实实地爱着你。可是,感情总有一天会被消磨殆尽,你不再爱了,那个瞬间,也是真的。


•在爆炸发生的一万亿分之一秒之后,宇宙中就有了粒子,电子,夸克,反电子反夸克。总而言之,就是正反粒子。

在尚且混沌的宇宙里,正粒子和反粒子相遇,碰撞,湮灭成光子。

在宇宙的高温作用下,光子继续产生正反粒子,连锁反应一样,他们不断地相遇,不断地湮灭。这里有一个科学家还没有破解的谜团,为什么最后这些正反成对的粒子到最后只剩下了正物质?没人清楚,我们只知道,这些粒子的幸存率是十亿分之一。

然后,宇宙的温度一再降低,低到那些电子都被原子核吸引,成为原子,无数的原子在引力的牵引之下变成恒星,恒星有的爆炸了,有的留下来,比如再过亿万年,这个小恒星又去吸引其他的重物质和气体,形成行星。比如地球,又过了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这个小行星上出现了罕见的液态水,慢慢地,出现了生命体。最后最后,出现了你和我。

这些都是那些幸存的粒子创造出来的。你和我身体的每一部分,这张床、这个房间、地球、太阳、星系,都来源于那些十亿分之一。归根结底,源于正反粒子的相遇。

所以,完全相反的事物相遇,或许会创造奇迹。


•我们每一个人,都由无数个十万分之一的幸存粒子组成,散落在数十亿的人海。

所以我和你相遇,是无数个微小粒子前赴后继、湮灭碰撞,创造出来的奇迹。

珍贵又难得。


•坚持活了二十五年,遇到了周自珩。

  好像……也不算亏。


•事实上,许多所谓的理想主义者都只不是罹患救赎妄想症的重症患者罢了,他们中的大多数最终会死于理想和现实无法填补的那道鸿沟。

重重地摔下去。


•这个闪闪发光的理想主义者。

他这么耀眼,光是看着,夏习清就舍不得把他拉下来。希望他可以在广袤的自由天际任意飞翔。

如果可以,他也愿意这么一直仰望。


•“一个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会为了理想悲壮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理想主义者则会为了理想苟且偷生。

你更像那个不成熟的前者。”

过分热烈,过分孤注一掷。

“没错。

我的理想是你,等价替换下来,我的确是愿意为了你悲壮地死去。”


•这个人一定是天生的正粒子,而且迫不及待地抱住负面的自己,在炽热中湮灭。

“对于一个表演艺术者来说,这是充满戏剧美感和冲击力的结局。”


•他说遇到我之后,他不想死了,我也是这样想的。


•多聪明的人都逃不过爱情的蛊惑。


•哪有艺术家不爱自己的缪斯?

倘若有,也只是尚未邂逅罢了。


•就算是披荆斩棘,我也只想和他并肩作战。


•如果我有公开恋情的一天,对方只会是夏习清。


•艺术的魅力来源于包容的自由和情感的共鸣。


•爱一个人的感觉。不是爱意包围时无边无际的甜蜜,而是当你发现你为了他做出的一切都变成徒劳,那个瞬间的怅然若失。


•买夏习清给我画的所有画,拿来给我陪葬。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关于你自己的理论,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

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

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柔软的吻是一剂良药,让他在莫大的失落中死而复生。


•他亲手写下那些字句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如同一个献祭者。

为了周自珩这一捧璀璨星光,他献上自己的所有。他的胆怯,他的沉疴旧疾,他身体里的阴暗面,他热切灼心的欲求。


•遗憾中的圆满更为圆满。


•“你都不知道你对我有多温柔。”

用泥土和爱意也无法复现的温柔。


•他忘不了临别之际回头时看到的,月光之下留住那朵红玫瑰的小王子。瞳孔中定格的那一幅画面,在这个失败的罗密欧心中经久未能散去,只好用自己的双手和天赋将那一夜的月色永久留下。

以最能诠释夏习清本质的形式来诠释周自珩。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


•你吓唬我也不放。这些都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命贱……就该死吗?


•生而为人,我没有错。


•可以收获别人的爱,无论何时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逃避终究是逃避。


•降临人世没什么可庆祝的,值得庆祝的是他幸好来到这人间一趟,才没有错过周自珩。


•曾经有人问过我,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如果让你挑选一个送给最珍贵的人,你会选择什么?在遇见你之前,我觉得世界上最宏观的美好就是宇宙,从本质上来说,我们和这些星尘没有差别,我们都是恒星的孩子,也是宇宙的孩子。

但是遇到你之后,我发现,一朵沾染泥土的玫瑰也是美好的。微观之美,同样震慑人心。

当我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时候,我开始纠结了,因为无论是宇宙还是玫瑰,我都想给你。所以,请允许我向你介绍,这是NGC2237号星云。或者我们可以叫她,玫瑰星云。


•生日快乐。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想说话,想表达,可他可以传送出去的信号已经被全部掠夺,揉进咫尺之遥的另一个心跳中。

这朵世间最美好的玫瑰,星尘为泥,银河滋养。永远不会枯萎,永远在沉静宇宙中盛放。

“这是我要给你的,宇宙级别的浪漫。”


•别人都只有一半,你是完完整整的,独一无二。


•最重要的是,夏习清喜欢。

这是周自珩的创作中,最高无上的价值标准。


•“我就是贪心啊,这是我的本性。”

我认为世间最美的东西,我都想给你。


•我从小就觉得物理学家是特殊的,也是浪漫的。因为他们在意风花雪月。而且他们在意的方式和诗人不同,是究其本质的一种关心和思考,光是从这个出发点来看,世界上的多数人已经被排除在外了,因为我们太多时候只关心表象。

一个会去真正在意风与水流动的方向、日月更替的规律,还有宇宙诞生原点的人,你怎么能说他不浪漫呢。不仅浪漫,还是一种广阔的,伟大的浪漫。


•就好像在这银河之下,漂浮着一双闪动萤火的手,在敲击着自己孤独的心门。

他的灵魂在表明立场,不,在倾诉。

他说,我和你是一样的人。


•“这颗星星多亮啊。”

“是的,在此刻,我是世界上唯一知道为什么它会发光的人。”


•即便我最后成为不了那个‘此刻唯一’的发现者,成为前赴后继的追寻者,也不失为一种壮烈的殉道。


•他喜欢面前这个闪闪发光的人,他好过世界上所有的人。而这个人在用一种笃定的公理化的方式告诉自己,你就是亿万生命中真正理解我的那一个。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我的儿子只不过喜欢上了一个人,这个人刚刚好,也是个男孩子。


•当初念念不忘的惊鸿一瞥,兜兜转转十五年,竟然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原来那朵所谓的白玫瑰,就是眼前的红玫瑰。

“你就是我的初恋。”


•泪水变成轻柔的吻,稚气化作一腔热忱。

拥抱住咬牙强撑了多年的他,温柔地拍拍他的后背。

这一次轮到他说,别怕。


•“像你这样的坏蛋,上不了天堂的。”

“天堂有什么好?不过……如果你在天堂的话,当我没说。”

“那假如我真的在,你也真的不被允许上天堂呢。”

“像我这样阴险狡诈的人,上不了天堂的话…… “killmywaytoheaven.”

杀出一条血路,去天堂见你。


•其实我这个人,特别特别讨厌平铺直叙的表达方式,听起来很没脑子,过于简单,没有那种精心设计过的价值感,有时候这种方式的代价也很大,需要一腔孤勇。但是,我还是想说,

我爱你。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最直接的一次表达。

我爱你,周自珩。不要怀疑。

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物理是这个世界最本质的表述,它可以用最精炼的公式表达这个世界运作的原理,简单,纯粹,不像人,太难懂了。


•作为一名演员,我演过太多太多人,模拟过太多情绪。其实我很清楚,那不是我的人生,也不是我的情绪。我只是一个还算灵活的容器。直到某一天,我遇见了一个人,这个容器才终于有了自己本该承载的东西。

遇到你之后,我胸口涌动的情绪才真正是我。它们属于周自珩,来源于夏习清。

不,反之亦然。

源于周自珩,属于夏习清。


•在星星碎屑的指引下,张牙舞爪的小玫瑰收敛起利刺,用黑暗换取月光。

纵身一跃,陷入柔软宇宙。

永久落网。


•缘分这种事真是玄妙。


•有时候,我们迷恋的并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一种超出真实以上的虚幻。


•很多时候大家喜欢一个人,其实喜欢的并不是真正的那个他,而是添加了自我的主观臆想之后的他,那是一种再加工。人们会用自己的期待和幻想美化你心中有好感的那个人,你越是喜欢,越是会给他添加各式各样的滤镜。


•我虚伪了这么久,只是因为从小到大的我被灌输的理念就是没有人会爱我。没有人会爱真正的我。

但现在,有一个人给我抛下一线生机。我也想试试,面对真正的自己。


•不过,周自珩不是的。

他展现出来的人设也好,你们看到的周自珩也好,都无法和真正的他相提并论。他是世界上最真诚最优秀的人。

你们肯定觉得,你们眼中的周自珩已经非常美好了,其实远远不止,那都只是冰山一角。

他是比虚幻更美好的真实,是无法复制的犀牛。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我是预言家,昨晚验的是夏习清,夏习清是我喜欢的人。发个粉水吧。


•只要有一颗星星,就不是纯粹的黑暗了。

星星是太阳掉落的碎屑。


•我是为了爱你而出生的人。


•幸好我坚持下来了。

幸好你来救我,虽然迟到了一小会儿。

但你还是来了。


•“谁让你来得这么晚。”

“对,都赖我,我半路走丢了。”

“谢谢你等我。”


•你在我眼里是最好的。


•他们不会因为你穿的衣服而评判你这个人,同样的,他们也不会因为外界的评价来断定你的品性。


•舍不得对他说一句重话,舍不得发脾气。


•这只鸟不是你的附属品,它是独立的,不能因为你心里喜欢它,就强迫它留在你身边。


•他虽然是我的孩子,但他首先是他自己。

身为父母,保护和引导是必要的,但是放手更加重要。


•他是我唯一爱的人,二十五年来的第一个。我比任何人都知道这份感情来得多么不容易,无论对我还是对他。所以我想,您可不可以再给我多一点点信任,不要因为我的问题让他有压力。我一直希望他可以在一个被父母祝福的状态下和我在一起。自珩和我不一样,他值得拥有父亲母亲的爱。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父母的爱。如果没有,那也绝不是孩子的错,是父母的失职。


•像爱他一样爱自己,好吗?


•月球被地球潮汐锁定——单恋,冥王星和卡戎相互潮汐锁定——双箭头。总结,地球这个小渣男。


•科学是推动世界不断向前探索发展的动力固然没有错,但是艺术是人类内心深处本能的对于美的追求,如果仅仅只是扩张型探索外部世界,而忽略对内心的开恳,那人类也就真正成为内在一片荒芜的碳基生物了吧。


•小王子忍受不了玫瑰的任性和高傲,所以离开了他的星球,地球上开满了玫瑰花,都不是他想要的那一朵,意识到的时候再回去找,被抛弃的小玫瑰已经等到枯萎了。不要让自己后悔,拥抱一朵玫瑰需要耐心。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感情一定也是这样。只要我付出的够多,总能得到回报。


•别人都说,永远不要陪着一个男孩子长大。浪费时间,浪费感情,为他人做嫁衣。

他们骗人。

十一岁那年在公园遇到你的时候,我就应该把你偷走。

好后悔呀。


•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


•我喜欢他这么幼稚。


•“没能陪你殉情,也有点可惜。”

“有什么可惜的。我只想和你一起赢。”

“赢也很好……

但我毕竟是一个不成熟的理想主义者,偶尔也想和我的理想一起死去。”


•时间的尺度总是变幻莫测。

缓慢的时候像是放慢的镜头,每一帧都在感官中停留。可一旦加快速度, 就像流沙一样无法捕捉。


•你比猫还可爱。

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小动物都可爱。


•浩瀚宇宙无法私有,但却可以寄存于追寻理想的眼中。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 连纯粹的怀抱理想都被迫变成一腔孤勇。


•艺术品的价值不应该用所谓奖项来衡量。


•我盛装出席,参加你的毕业礼。


•艺术对于大家日常生活而言,大概算是一种养分。对我来说,它其实就是生活了。

我的养分。

“他。”


•只要活得够久,总会遇到能和自己相爱的人。


•我有那么多虚伪的时刻,但起码在你面前,我不想伪装下去。

因为你出现了,给我从未有过的爱。你告诉我,我是美好的。

那我就……姑且相信一下吧。


•夏习清对自己的爱只是爱屋及乌。


•“我现在……很幸福。是他改变了我。”

救了我。

“不,是你值得。

你并不是被人拯救了,是你的坚韧让你等到他。”


•听你说话的时候,我总是想起百花大教堂的钟声。

都……让我心动。


•Prendimicosì,prendimicosìdalniente.

请你就这样带我走,一无所有的,就这样带我走。

Tienimicosì,tienimicosìpersempre.

请你就这样抱着我,永远这样抱着我。

Notteprendiisogniinfranti,Efannestellescintillanti,

你在黑夜带走破碎的梦想,将它们化作璀璨星辰

FammiguardarelemieroseArrampicarsifinoalsole,orachepiove…

让我在下雨之际看见我的玫瑰,看它们一直向太阳延伸...

El’albaverràfinoame,

太阳将会升起,来到我的身边

si,arriveràancheperme

是的,它将会为我而来

equandoverràleimidirà:

而当它来到时,它会对我说:

‘erogiàqua,ioerogiàqua.’

‘我已经在这儿,我已经在这儿。


•他喜欢聪明人。

无论如何,聪明人总是有趣的。


•我不会让你输。


•“你不是说,你这人从不低头。”

“对。

除了吻你的时候。”


•不好意思,刚刚擅自想你了。


•我在仰望星空的时候,也曾经想过,为什么我不能到星星上去呢。不过是在我很小的时候。

星星是我在黑暗中,唯一一个不用哀求就可以得到的灯。


•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宇宙中的能量不会被制造出来,也不会消失。所以在我们死掉以后,我们的肉身会毁灭,但是或许会以另一种形式存留下来。以前电视剧里老说,人死后会变成星星,这是真的,很多很多年之后,我们的确可能变成某颗恒星的一部分,或许是上面的一个小石子什么的。所以,我们死掉之后总可以到星星上去的。


•我不遗憾死亡本身。我只是觉得……世界上的人那么多,在极大的概率上我可能没办法和你变成同一颗星星的组成部分。


•“如果我们去到两颗星星上呢,隔着那么多光年。好远。”

“不会的。我已经摇过号了,就是同一颗。”

“幼稚。”

“就这么幼稚,在星星上我也要缠着你。”

“随便你。”



评论(1)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