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a࿇༇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壶鱼辣椒语录合集


•没有钱,出去只能看地狱不能看世界,好吗?


•【游戏副本名称:《塞壬小镇》】

【综合说明:塞壬镇,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发现过海妖残骸的海滨小镇,历史上有不少人称他们撑在这里见过海妖塞壬的身影,或者在海浪中听闻到了海妖人鱼美妙的歌声,也见过这些相貌妖异的人鱼海妖在漆黑的礁石上对着人类的尸体大快朵颐。】


•晚安,安德烈。


•一切从你开始,也一切从你结束吧,美丽的塞壬王。

让我带你走向你的结局,还有我的胜利。


•疯狂的旅人,如你所愿,我会攻击的,但你把我送回海底,如果你活下来,我欠你一个愿望,你可以随时找我兑换,只要你握住我身体的一部分,呼唤我的灵魂本名——塔维尔。


•【恭喜玩家白柳解锁所有主线任务以及怪物书通关《塞壬小镇》】

【系统:玩家达成trueend结局——《重回旧日的小镇》……随着那具被打捞起来的人鱼的回到原来的海底,塞壬小镇的镇民们渐渐恢复了正常,那些雕塑也被销毁,死去的幽灵沉眠于海底,在没有重回天日的一天,那片曾经打捞起塞壬王海域也成了禁止踏足的区域,无人知道那片海域下沉睡着一个可以唤醒亡灵的禁忌,或许有一天,贪婪的人类还会去触碰这个禁忌,但至少不是现在,嘘,让我们走得小声一些,不要惊扰正在沉睡的塞壬王和死不瞑目的幽灵们……】


•诞生于真理存在之前,溟灭在谎言毁灭之后。


•客观意义上,我存在对死亡的恐惧,但这种恐惧和贫穷给我带来的恐惧对比起来,又不值一提了。


•【游戏副本名称:《爆裂末班车》】

【综合说明:你是一名乘客,现在,请各位玩家用口袋里的车票,在十分钟内进站,等待登上即将爆炸的最后一班列车】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应该是一款根据现实事件改编而来的恐怖游戏,你听过“镜城爆炸案”吗?

就两个盗贼把炸弹藏在古董镜子里,准备送去当地博物馆的时候通过炸弹威胁来抢劫博物馆,结果在路上炸弹就失控了,整个地铁都爆炸了的社会新闻。


•我怕我时速七千的交通工具等下会因为生气揍我,所以先穿上,这样抗揍一点。


•牧四诚,你是我手中最有用的牌,你太有价值了,我不会让你死的,你会活下来。

所以不要犹豫,做你该做的事情,剩下的交给我。


•牧四诚,如果你没有用它,那我保证只要我活着,我就一定会救你。你是我最有价值的一张牌,牧四诚,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答应了他,我一定会救他。

这是我和他的交易和合作,而遵守交易是我作为一个流浪者的基本道德。


•假设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中没有发生的可能性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但我居然也这么无聊,思考过你背叛过我的方式,牧四诚,还有这么多种,我数了数,可能有八百多种吧。这么多种可能性中,你选了没有背叛我的那种。那我也会选这种,牧四诚,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


•白柳,如果我真的被怪物给拖走了,你真的会不要命地来救我?

放心,如果你做到了不用人鱼护身符,我这个人很讲信用,疯了也会记得要救你的,牧四诚。

我信你个鬼,白柳。


•如果你一定要寻求一个逻辑上说的过去的理由,那可以说——因为你当初选中了刘果果,所以我现在选中了你,就是这么简单。


•【恭喜玩家白柳解锁所有主线任务以及怪物书通关《爆裂末班车》】

【系统:玩家达成trueend结局——《永远停止的末班列车》,从那场爆炸开始,死去的乘客便日复一日地被那面可怕的镜子困在这里重复着他们死前一个小时的痛苦,他们惨叫着,哀嚎着,四处躲藏偷偷藏起那面镜子的碎片,可惜这些都无济于事,那面毫无人类感情的镜子依旧循环燃烧着他们,到灰烬焦炭都不曾停息,终于有一天,有人停止了这班被大火熊熊燃烧过的镜中末班车,乘客们微笑着走出了列车,就算是死亡,他们也终于可以到站了……】


•牧四诚不会想到,当初白柳随口一说的这么一个带点滑稽的组合名字,会在未来横扫整个游戏,成为无数玩家闻风丧胆的梦魇组合,只要听到那声尖利刺耳的猴子笑,见到那个白衬衫西装裤的微笑年轻人,这场游戏的胜利就已经被奠定了。

金钱和桂冠在永眠于恐惧的游戏里,永远属于【流浪者与猴】。

而他们的胜利即将拉开序幕。


•人的对本体和世界的客观认知构成人的价值逻辑链条,那只要“我”是真实的,“我”所追求的事情是真实的,那个世界对于“我”来说就是真实的。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游戏或是别的什么,都无所谓。

只要人类货币存在一天,我对金钱的欲望就不会熄灭,这就是我的真实和意义。

如果你暂时找不到自己的意义,你要不要试着用用我的?你试着追寻一下可见的货币,比如游戏竞赛冠军的五个亿积分试试?

到时候,你说不定可以用钱买到你想要的真实。五个亿的积分,我觉得你可以买一个地球用来创造你想要的那种“真实世界”了。


•【祖母悖论】是一个科幻小说家提出的时间悖论,意思是如果一个人回到过去杀死了自己的祖母,那么很明显未来的他也不再存在了。


•在事情还没发生之前,我一向喜欢先假设你可以做到。


•【游戏副本名称:《爱心福利院》】

【综合说明:这是一款解密双线操作的恐怖游戏,在这款游戏里,玩家拥有两个身份线,而您的每个身份线就相当于您身体的一部分,保护孩子就是保护您自己,杀死孩子也是保护您自己,最终您会如何选择呢?是选择成为孩子,还是一直做一个肮脏的大人……】


•月曜日(周一)出生

火曜日(周二)受洗

水曜日(周三)结婚

木曜日(周四)得病

金曜日(周五)病加重

土曜日(周六)死去

日曜日(周日)被埋在土里

这就是白柳的一生——


•木柯,无论在这场游戏里,还是下一场游戏里,我们都要赢,还要赢到最后。

而这一切,都要靠你了,木柯。


•就算是为了别人付出,也是为了得到那种被世俗道德准则所洗脑熏陶出来的自我奉献和自我满足感,本质还是为了愉悦自己。

世界上是不存在纯粹的好人的,只有纯粹的坏人。


•我不擅长做人,但我的那个朋友并不是为了什么好处和我做朋友的。

他只是想要为了让我拥有一个朋友。


•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这种纯粹的好人的,他们的存在是违背进化论和人类本能的,所以他们活得很辛苦。


•我会救你,让你活下去,但你要自己努力,而我认为你有靠着自己的努力活下去的能力。

木柯一下从那个他活了二十多年的“泡泡”里被白柳拉出来了,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生命嘱托给他这个脆弱的人身上,平静地告诉他,在事情发生之前,我假设你能做到,而如果你做不到,那我们就一起死吧,木柯。

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甚至我也可以依靠你,你会让我们都活着的,我相信你,木柯。


•原来死亡到来是这样的感受,好像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

好像我恐惧不是死亡本身,而是不被认可毫无价值地死去,而我知道我的死亡将带来比死亡本身更大的价值的时候——

——如果我的死亡能带来比死亡本身更大的价值,那么死亡也不是不可接受的。


•你在你自己眼里或许没有价值了。但在我眼里,你活着对我来说有非常重要,无法被替代的价值,所以我来救你了。


•因为是白天的白,柳暗花明的柳,从此以后,你就会进入柳暗花明的白天了,白柳,你以后一定会更好的。


•只有你看着我们的眼神,没有剥夺和贪婪的意味。

你很平静地看着我们,就像是看着曾经的自己。


•让我一个没有温度的怪物在冰冷的沉睡里,抱着你每次在我苏醒赠予我的那一点体温,过得暖一点。


•因为我从来不敢真的相信我的哥哥,因为不肯相信,所以我没有得到过。

我的哥哥是一个,很懦弱的人,他不会,也不敢为我付出一切的。

背叛是他的一个恶劣习惯,他是一个懦弱的惯犯。

她的哥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弱的暗杀者,连武器都没有伤害别人的能力。

但她一辈子得到过的最好的东西也就这么一个懦弱的哥哥。

背叛和怀疑,本就是天生一对兄妹。


•他们都是天生的坏孩子,对坏事没有罪大恶极的认知度——他们在坏事中诞生,在坏事中受尽折磨,对坏事麻木且习以为常。

但因为有人愿意对他们做好事,无条件地,受尽折磨也愿意给他们未曾见过的阳光,温度和雨露,所以他们这些植物和花蕾最终会向着光明的地方生长而去。


•这个绝世的大骗子,从遇到他开始就没有过一句真话的坏家伙,这个欠了他不知道多少账的混球——其实你给我的硬币里,你自己的面板里一开始根本一个积分都没有。

但我还是愿意为了你,免费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

因为你是另一个我啊,你骗了我一切,但我可以确定的就是你的选择一定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

所以我无条件地相信你,无条件地选择对你有利的选择——我短暂虚拟生命中唯一的朋友,另一个白柳。


•投资人先生,作为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你这幅畜生的样子,这是符合我预期的成长方式,请一定保持。


•“你的尸体会腐烂在这里。”

“但就算你变成了尸体,变成了怪物,变成了一滩烂泥,你也永远不会被这个恶心福利院,被这个恶心的游戏困住。”

他垂下眼皮在白六的额头上落下一个仿佛在为他祷告般的吻:“——因为我会带走你的灵魂,小朋友。”


•普绪克终于尝到了怀疑的苦果,她夜以继日地流着眼泪,却再也换不回飞走的丘比特

怀疑像一剂毒药,腐蚀了普绪克。


•永远暗无天日地躲藏,她好像一只见不得光的深海鱼,奇形怪状的血和外表和一双看不见光的眼睛,冷冰冰地活在地底,在背叛里生长,在怀疑里存活,靠着被诅咒的能力活在不能告诉任何人的游戏里。

谁来和她在一起,看不见的小鱼轻声说,我能救你,也能毒你,但你如果带着爱靠近我,我会给你我最温暖的肚皮。

只要你永远和我在一起,不要把我捞起来之后,又害怕我怪物一样的外表,懦弱地把我丢在泥塘里。


•小孩子的逻辑好像就是这么简单,又简单又好骗,你救了我,那我也要救你,你为了我付出过,那我也要为你付出。


•泪好像是人类情绪发泄的毒药,掉进解药里也不知道会不会把解药变得无效。


•“你的存在本身就值得我付出一切。”

“白柳。”塔维尔的声音平缓,就像是在教堂里宣告某种神圣不可知的,一生一次的誓言般冷淡又庄重,“你是我的唯一信徒。”

神明就是要无条件履行信徒的一切请求。

“如果我真的是你的唯一信徒。那就请拯救我吧,塔维尔,我的神明。”

“神明为你的新生受洗,我唯一的信徒。”


•“你看,你也有朋友了,小白六。”

白柳抱着自己十四岁的尸体,一步一顿地走出了福利院。


•未来的你埋葬了你,但你的未来没有被埋葬,开心点小朋友,你运气会好起来的。


•【恭喜玩家白柳解锁所有主线任务通关《爱心福利院》】

【系统:玩家达成trueend结局——《永远逃离的福利院》,你的身体里永远住着孩提时期的你,再见到他们,你是会讨厌,帮助,或者是远离?他们是你成长的雏形和镜子,在他们受尽折磨长大的时候,你是否会选择牺牲这个在原来的成长轨迹中成长起来的自己,去给他们一个全新的未来?还是选择吸取他们身上的血液,用现在的你的形态继续恶劣生长下去,成为高高在上的投资人?《爱心福利院》里没有爱心,现在的你里又有百分之几是原来的你呢?】


•我的邪恶的信徒,记住,要躲开猎人自杀的子弹,不要用右边的眼睛去盛放欲望,在真正的死亡到来之前,你身上的时间唯一且不可逆转。


•神明永在,灵魂永存。


•人的记忆是会欺骗主人的。

当你无法负荷记忆里面承载的激烈情绪的时候,记忆会很贴心地自动修正,让主人假装若无其事地用一份伪装品,平静地继续生活下去。

通俗一点来讲,就是自欺欺人。


•如果你真的要离开这个地方,开始去伤害和杀害其他的普通人,那就让我成为你杀死的第一个人吧。

因为警察是不能对你要做的事情视而不见的,但我又实在是没有办法对你拔枪……从今天的事情看起来,你已经到了一个我完全没有办法阻止你的领域了。

既然这样,那就请你,在你要去做那些坏事之前,先杀死这个无能的警察吧,不要让他看到你要做的一切。

但在这个警察死前的最后一刻,只要你没做坏事,你还是他的朋友。


•因为警察的朋友一定不能是坏人,如果有一天白柳你做了坏事,我会亲自逮捕你的。

那如果我真的做了坏事,你会杀死我吗,陆驿站?

如果你做了应该坐牢的事情,那你就去坐牢,如果坐牢没有办法弥补,一定要死才行,那我就会在你真的犯下那种罪行之前,拼死阻止你的。


•【游戏副本名称:《玫瑰工厂》】

【综合说明:这是一款升级向的多人游戏,玫瑰花的香气飘洒在五月的土地上,只需一天沉浸在香气里的工人就会枯萎,短暂的生命正是珍稀的五月玫瑰的奥秘之处,唯有真正的调香师才能发现藏在花蕊深处的秘密,懂得如何从枯萎之人的身上,汲取更多的芬芳。人类的心脏有250g的重量,你知道玫瑰有多重吗?】


•迫切想要变强的盗贼,开始担当公会和台前管理人的木柯,为了白柳挡住他子弹的小女巫……

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注定般,无法阻挡地向既定的轨迹驶去。

唯一可能出现的变故,唯有陷入深渊的猎人自己而已。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敛财快速的渠道都是通过勾起人们的欲望,来刺激人们的消费冲动。

但还有比贩卖邪恶本身,更加激发人内心欲望的货物吗?


•纯色的圆月悬挂在北方的天空之上,雪色的月光以一种散射的光线朦脓地向四周照耀。

但这种暧昧,让人觉得舒缓的浅白色光芒在花田神色的边沿戛然而止,将花田内外分割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花田外是没有月光的深黑简陋素描,而花田内是宛如黎明色泽反光油画。

深红色的成熟玫瑰,暗蓝色的无云天空,浅粉色的湿润土地,罩着黑纱在花田间隔里勤劳工作的工人,萦绕在每个人鼻尖,让人飘飘然的玫瑰香气——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静谧安稳。


•人所恐惧的,除了他们所害怕的事物,还有在这些事物之下潜藏的,他们曾经错失的不以为意的幸福。


•一旦想到另外一个人可以因为我的死亡而存活,我就为此感到幸福,就连死亡的,灵魂碎裂的痛苦都没有办法掩盖的幸福——因为另外一个人,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


•邪神夸口将有人在他的影里漂泊,

影中之人十四岁,

于是邪神赠予此人脊骨,心脏,与神徽,

夸口此人将是它唯一的信徒,

影中之人二十四岁,

然后邪神陨落于雪原,信徒亡灵飘荡于深海,

脊骨,心脏,神徽俱碎,

邪神更迭,

影中之人三十岁,

他流浪着,流浪着,小丑蹲于他面前,嬉笑问影中人,归处何在,

影中人说,在太阳消失四分之三时,会有故人来寻冷僵的我,

小丑说,若是你已经僵死了,我就粉碎你的灵魂,让你同神一同陨落于雪中,

影中之人四十一岁,

神死而他存,因恶永生。


•我很想你。

每次醒来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你,沉睡都不可怕了。


•从想起你的那一瞬间,我就开始想你了。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神明将长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我没有夏天,我只是……偷偷地共享了你的夏天。这夏天的确可爱又温婉,是我见过最美的夏天,但这些……并不属于我。

我总会离开的。


•在太阳消失四分之三时,会有故人来寻冷僵的你,不要害怕死亡带来的分别,不要害怕雪原里碎裂的逆十字架。

不要害怕活着,或者死去的我,不要害怕我离开你的夏天。

我是一个没有夏天的陨落神明,但我拥有一整个等待你的冬日。


•但不管你要做什么样的选择。你对我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

无论还要经历什么,我一定,一定会赶来见你。


•我就可以假装,你和所有其他人说话的时候,无论你在看谁,我都可以告诉我自己,你是在和我说话。


•你以后不用这样假装了,从本质上来说,我也只有你一个说话对象,只有你会真的听我说的每一句话。所以无论是我和谁说话,其实都是说给你听的,我会一直看着你的眼睛说话的。我不觉得你可怕。


•尖刺灿然爆裂,暗红色光点从菌伞下悬浮飘走,穿过漆黑深幽的长廊,沿着藤蔓末端游走到五月日光所及之处——那里是埋葬了旧友的一万六千亩花田。

缺失了营养根源的玫瑰内卷花奁,弥漫至天际的幻梦浅粉随神明的离去而枯萎,是被切碎深藏了的一万六千份思念,在烈日挟裹着夏即将来到的一瞬短暂现世,又随着陨落成尘的花瓣消散不见。

狂风将初夏宠爱的娇蕊作践,夏天租赁的时期未免太短,太阳灼烈如神明遗落的一柄眼。

颠倒世界的一千六百万亩玫瑰凋落了,但你的长夏永不凋落。

——那是连神明都夸口称赞过的美丽夏天。


•我们都经历过最黑暗的时光,我们被困在一个看不见光的夹缝里求生,被其他人剥削,取乐,压榨干我们最后一滴价值后,把我们扔进了暗无天日的监狱里……

抬起头来直视我,你们是一起和我战斗过的人,我并非领导或者拯救你们的人,而是你们的一员,不要低着头面对我。

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世界,总有人妄图以我们为蝼蚁,在我们的生命上构建让他们放肆享乐的国度,他们是强大的,拥有最好的资源来倾轧我们,约束我们,要求我们按照他们的规则存活。无论我们怎么抗争,总有一些时候他们会成功。

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输并不可耻,输给任何一个欺压你的人都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停止反抗,可耻的是因为要输的结果而不去战斗。任何人都会输,好人会,坏人也会。

在面对一些超出我们能力的事情,作为个体的我们是无力反抗的,就算那将夺走我们的财产,生命,灵魂,就算那并不符合道德,法律,程序,甚至自然的规律。但作为群体的我们是可以的。

我无法一个人逃离那个可怕的地方,但我知道一定会有一群人想法设法地救我出来,这一群人会慢慢地变多,变强,会形成一个崭新的,改变原有秩序的新群体——你们会改变这个世界,拯救你们自己,也会拯救别人。

你们很了不起。你们的确做到了。我们信以为正确的秩序并不会总赢,坏人的逻辑大部分的时候破坏性都是比好人强的。所以正义并不会终将战胜邪恶,相信经历过邪恶的你们每一个人,都很明白这个道理了。但只要一个好人不死,作为群体的你们,正义就永存。

你们或许会输,但你们当中只要有一员还在战斗,那你们永远不会被消灭。


•【恭喜玩家白柳解锁所有主线任务通关《玫瑰工厂》】

【系统:玩家达成trueend结局——《玫瑰永落的工厂》。如果有一个世界禁止种植玫瑰和生产香水,还要生产布满尖刺的荆棘,逼迫人们吞咽下去——那便是这个世界听起来仿佛这里生活的人们都很可怜不幸,丧失了拥有玫瑰的权利,但他们却觉得自己的世界前所未有的美丽——这是他们的选择。

一颗心脏重250g,一朵玫瑰重2g,你是愿意选择用一颗心脏换取一百朵玫瑰,亦或者用一百朵玫瑰换取一颗心脏?

《玫瑰工厂》静待您的选择。】


•为命运赐予的胜利与金钱,干杯。


•让她无论是选择什么,未来或是背叛或者怀疑,都不要后悔逃避,用自己的眼睛去注视。


•你不需要支付任何代价,因为你已经向我支付过了。

胜利的代价,由我一个人支付就可以了。


•【冰河世纪】

•物种终究是要灭绝的,人类也是一样,我的朋友,相信你和我都无比确信这一点,这是所有生物注定的命运,就像是人终究是要死亡。

但何时(when),何地(where),何种方式(how)灭亡,却是我们可以决定的。


•“你非要赢黑桃吗?”

“非要。”

“死了也没所谓?”

“——我保证我死前就会赢他。


•太阳沉寂在地平线以下,只有一层隐约的,宛如银色相框的微光镀在无边无际的海水边缘。

冰川和浮冰,一个星球变冷又变热后的纪念品,或者说残骸,擦过悬浮在海面上的白柳周围,顺着洋流远去。

纯黑色的天空没有云,只流转着宇宙里无数的星辰,它们散发着令人迷醉的闪光,璀璨夺目,耀眼迷离,如碾碎了的大克拉钻石,如散落在绒布上的成串珍珠。

如这个世界上一切奢华和令人流连忘返的事物在破碎的那一瞬间,绽放出的心碎,又疯狂的美丽。

而这种美丽被一片从东南方天际抖动过来的浅绿色轻纱遮掩了——那是极光。

极光在夜幕里流转,荧光的色泽飘浮得如同梦境开头的廉价幕布。


•爱使你从怪物变回人,爱使你有了弱点,爱使你被他攥住心脏,飘荡于深海,爱使你从千万个怪物里脱颖而出,变成对黑桃而言最特殊的那个怪物。

于是他发现了你。

但不要悲伤孩子,让你走向命运的不是命运,而是爱。

使你们分别,但终将让你们重逢。


•他看到白柳的眼眸里仿佛有狂野寒冷风和雪在缠绕,有融化后碎冰在浮动,有烈火和强酸嘶叫冒烟,氤氲了白柳的双眸。

那些清澈稍纵即逝,在烟,尘,雪与毁灭之间,眼珠里浮现出了一个人影,那人影消失在白柳的眼底,似乎是一场不存在的美丽回忆,浮光掠影,随风远去。


•你有你想救的人,我也有我想救的怪物。


•他感觉自己宛如一只从高处往下坠落拍摄的镜头,云层,雾气,海水仿佛不停切换的高帧画面,充满动态感地填满了白柳的视野。

美丽又缥缈,好像一场造价不菲的大型游戏充满金钱感的cg开场。

带给人一种恍惚的不真实冷意,就像是白柳此刻脸上结的霜一样。


•只有杀死第一个发现金矿的人,大家才会以为金矿不存在。


•“我讨厌你,谢塔。”白柳自言自语,“我讨厌你。”

从火里传来很轻微的声音:“我爱你。”


•只有我记得他死了,只有我记得他活过。


•其他人记得的,不过是凋谢了一支无关紧要的芬芳玫瑰,只有他记住死的是他的神。


•过去的记忆赋予人也不全是苦痛,还有经验。

  

•【密林边陲】

•我的家乡有句谚语说,爱人在一起的时间比金子还珍贵。那我们这四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岂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当你喜欢某个人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对他微笑。


•“是的,我在所有人当中,只讨厌你。”

   但我在所有怪物当中,只爱你。


•这个画面的主角是男人女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活着,他们相爱。


•不要等爱人死去之后来追悼他,你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和黄金一样闪耀珍贵。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从今时到永远,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富裕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快乐还是忧愁,我将爱着你、珍惜你,永永远远。


•只是你很难分清你到底是在这个躯壳上怀念你曾经对他抱有的感情,还是这个躯壳主动地想要承担你拥有的那部分感情。

有时候我会觉得他是神明怜悯我而留给我的纪念品。

有时候,我又觉得他就是我爱的怪物。

他不是没有灵魂,只是灵魂藏在了躯壳的下面,我得等到灵魂重新出来见我的那一天。

相爱的两个人或许可以被死亡分隔,但相爱的两个怪物不会。


•骗人这种行为是无错的,错的是上当的我们。


•我们这种薄情的,被他抢夺过来的货物般的队员都能因为白柳的自我毁灭而感到痛苦了——

——那白柳自己该有多痛苦。


•人总是会恐惧未知的自己。但并不代表未知就是坏事,未知里如果有你想要的东西,那未知也不是坏事。


•自己不接纳自己,也不肯让周围的人接纳这副面目的自己,这个世界上没人接纳那样的白柳,他连自己存在的意义都抹消了,但还非要平静地对所有人说,这就是我想要的。


•愿我们在希望中死去。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牧四诚登入游戏(阴山村)】

【系统提示:清明佳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吃人而非人者,是曰为虎,为虎而作伥者,是曰为伥。


•有形而无影,为魂所化,有影而无形,为魄所化。


•宁做桥下厉鬼,不做堂前贱妇。


•我辈惨死,只因做人护不住大好河山,护不住家中亲眷。但死,我辈也是有家鬼,而非亡国奴。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百年后得有后人如你,也是我幸。且听我一言,来路漫漫,莫要再偏执顽劣,一味追逐镜花水月,不如珍惜眼前人。水底月便是眼前月。


•【……确认其现实死亡,《阴山村》游戏结束。】


•在死那一瞬间被认可为有价值的,并且这种价值会一直被人记住。


•我为你而死,我希望你代替我活下去,并且记住我。

活下来的人或许会比死去的人更痛苦,因为背负更多,连死的代价都变得沉重了。


•你说一年之后,会是我们的忌日吗?


•【系统提示:双方玩家登入游戏《如何拥有五栋楼》】


•【阳光都会欢迎您】

【追逐阳光,追逐幸福,未来在这里等你!】


•激光是光最有攻击力的存在形式!

我们,只要活着,只要存在,绝不会输给阳光!!!


•哪怕暂时住在公墓里,但总有一天,我们会活着看到阳光照进来的。

我和我所有的朋友,都这样相信着。


•我觉得只要大家一起在一起,彼此帮助扶持,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有多辛苦,我们都不会灭亡的。

因为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们会从公墓房里走到陆地上,看到阳光的。

就算我们死亡,身体腐烂,但只要我们这些活人般的幽灵存在,在地下游荡,那总有那么一天的。


•无论这厄运是谁降临给你们的,我们都会拼上性命给你们解决的!


•我们真的能赢到最后吗?

这不是你该想的问题。

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剩下的我会想办法吧。

我们会赢的。


•过于近距离的强烈保护欲只会出自于一种东西,一种非理性的,让你无法把他们看做财产的东西。

你不舍得把这些财产花出去,不舍得让他们死。你对他们有感情了,白柳。


•那个世界的你不配拥有,这个世界的你也不配触碰。白柳觉得我拥有配得上它的价值,那我就是有的。


•之前的我一直没有自己想要去追寻的人和事物,只是恐惧着死亡而活着。但……如果我能像刘怀一样,付出一切保护到我最想保护的人。

……我觉得那样的话,死亡也不是那么可怕。

我觉得那样的刺客,很帅气。一点都不像我一样,那么懦弱,那么怕死,闪闪发亮,我想成为那样能为了什么人而勇敢面对死亡的刺客。


•大家都一无所知地过得很幸福。

我是因为这种幸福,才把灵魂卖给白柳的。

我付出灵魂的代价,一开始踏上时间的旅途,所期盼的也不过就是能给所有人带来这样短暂的幸福吗?


•其实当时是没有后悔的,只有一种复仇般的快感,然后就是空茫。

……一种漫长到,好像要一直持续到我们死亡为止的空虚和茫然,也不想复活他,但总觉得好像……

好像从此以后,我活在世上,就再也没有可以爱我的人了。


•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逃避是没有意义。


•【系统提示:玩家袁光获得五份土地证书,达成trueend成就,游戏结束。】


•当一个人过得比另一个人好很多很多的时候,这个人去帮助另一个人,或许只是出自一种居高临下的同情,一种社会舆论的压迫,一种资源平衡的考虑,带有一种理所当然的人性规律在。


•被帮助的人或许也不会很感激,毕竟帮我的人,没尝过我受过的苦的万分之一。


•我们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为了让你们,有一天有自由选择做普通人的权利。

现在——

——像个普通人一样,在我的保护下逃跑吧,陆驿站!!

用尽你的全部精神,像个废物一样跑走吧!!


•当时看你那个样子,觉得你要是再恨自己,就要撑不下去了。

那不如连我一起恨吧。


•只有疼痛,唯有深刻的疼痛,会让人记住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

疼痛不会致命,但错误是会的。


•她一直以为错误才是致命的。

原来疼痛也可以致命啊。


•刚刚是我想到说不定明天就要死了,你看起来又很愿意的样子,所以就亲了。


•如果没有把人救下来,怎么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死人是没有好坏的。


•在他杀死我,是个坏人之前,我愿意相信他就是好人。

……不要因为仇恨改变自己的信念。

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的。


•未知是最让人恐惧的东西。


•只有【爱】这种东西,才能让【神】感到痛苦。


•就算只剩我一个人,也要继续下去。


•预先处决对那些还没有做错事情的人不公平。


•“我活着到底有什么价值!”

“为什么活到现在的人是我!”

“如果以世俗的价值来论,你活着的确毫无意义。”

“但选择让你活下来的人,并不是你自己。

是那些选择你做会长的人,是那些你觉得应该享受这一切的,并且愿意为此死去的人,你承担了他们活下去的欲望,并且从来没有逃避过,所以你活了下来。

你活着得到这一切,正是那些死去的人的欲望。

能成为这么多欲望的容器而不崩溃,在我这里你是个很有价值的人。”


•我其实一直觉得灵魂是是我不需要的东西。

但如果我好好学做一个人,拥有了我自己的灵魂,你会在我灵魂碎裂的时候,为我哭吗?

我想要你为我哭。


•“你说,我是你一个人的异端。你会好好照看我,对我负责的,不需要别人来承担我出现在现实里的后果。”

“虽然我已经不是他们的队长了,但我还没有到做一个决定会轻易被别人左右的地步。我也不喜欢你住在别人家里。”

“你是我的怪物。”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黑桃登入游戏副本《邪神祭·船屋》】


•当一个人欲望过甚,看见任何一个活物首先产生不是同类感,而是剥削感。

极端的欲望会让人幻想自己处于一张巨大社会食物链里,而其他人也和他们处于食物链里,那他们对周围的人只会有两种评判,能剥削他们的,和他们可以剥削的。

他们能剥削的,就是小猫小狗一样的低等动物,而能剥削他们的,就是至高无上的神。

在他们的世界里,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人性本恶,人天生就会蚕食食物链以下的同类以增加资产和价值,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共情是一种软弱的体现,因为野兽不会对猎物共情。

人在自我欲望的食物链里待久了,是会从人沦为野兽,甚至是怪物的。

只有欲望的人类是会吃人的。


•因为他选择了不剥削这些人,所以他现在正在被所有人折磨和剥削。

那个旧邪神,那个人是我的爱人。

无论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因为你望着我的眼神,无论是什么时候的我,都一定会回头的。


•当你用那种眼神看我的一瞬间,我就被你赋予了灵魂,产生了感情。

我是因为你,才有了灵魂的。


•可能是因为放弃这个人带来的痛苦,比放弃得到这个人带来的痛苦更加强烈吧。


•这真是我做过最不公平的交易了。

我居然会像条狗一样去爱神。


•无论你明天来不来。

我会一直等你的。


•如果他因为我爱他而爱我,我大概率会杀了他。

如果我已经爱上了他,并因为这个爱带他从高塔上私奔。但他只是因为我爱他而爱我,那么我如果想要他一直爱我,我就必须一直支付我的爱去购买,那这就不是平等的交易。

而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停止这个交易。

那为了避免我在这场交易里损失更多,我会在确定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爱上我的时候——

杀了他。


•我要他在【塔】里就爱我。

我要他明知道我是一个拿着刀在塔下等着杀他的怪物,依旧愿意斩断束缚在自己身上的丝线,从高塔之上为我跳下来——

——我要他为了我,从神变成人。


•不过无论他是什么形态。他都是我爱的东西。

想来他所在的高塔下拯救他,触碰他头发,以及利用他魔力的人,我这个守在下面的怪物会在他愿意为了我跳下来之前,先全部把他们杀死的。他永远只有我一个选择。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爱存在的。

因为根本没有相信爱存在的人存在。

只有痛苦才是永恒的。


•这些很重要吗?

我的世界只有游戏。

这对我来说,就是真实。

你对我来说,就是真实的。


•对你来说是游戏也没有所谓,是为了通关也没关系。

现在,我可以做你的白马王子吗?


•你把你的灵魂,生命和爱给我。

我把我的愿望,信仰和爱给你。


•“是硬币吗?它让我心跳好快。”

“不。”白柳声音很轻,“是吻。


•神,我向您许愿,我想将这个世界上所有普通人能拥有的幸福都给我身后这个人。

我想让他的生命里最孤独的时候都有人陪伴,我想让他为之痛苦的一切都消散,我想让他失去的东西都能找回来。

我想能一直有人陪他玩他喜欢的恐怖游戏。

我想他和他爱的人永不离散。

他们能以人的方式相遇,以人的方式在一起,以人的死亡美满结局。

我愿意付出灵魂的代价。


•我爱你。我的灵魂只会为了你而存在于这里。

但你不能存在于这里。

因为这里只有痛苦。


•无论有多少人阻拦,一步都没有后退。


•因为灵魂和爱,都是很沉重的东西。


•【系统提示:玩家黑桃主动退出游戏……】

【《邪神祭·船屋》游戏结束,恭喜流浪马戏团赢得单人赛。】


•两个人的手交握着,这本来应该是个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氛围,但两个人之间太熟悉了解了,他们对彼此无法警惕,也无法紧绷。

——就好像是在本能里坚信对方不会伤害自己,所以这只是一场游戏。


•我守着你长大,守了十年,我知道在你心里,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但你也是我最后的朋友。

我同时恐惧未来里的两种游戏结局。

我害怕你输,也害怕我输。


•【系统提示:双方玩家登入游戏《乔木私立高中》】

【(杀手序列)vs(流浪马戏团),五人团队比赛游戏,正式开始。】【玩家白柳登入副本《乔木私立高中》】


•我许愿……希望明年你们能给我买不是草莓味的冰激凌。

好难吃。


•他不会让无辜的人死在他自己眼皮子底下的。

他就是这么一个烂好人。


•他一定会孤独地等到六年后,等到你们出现那一刻,和你们做朋友。


•这家伙明明每条世界线都是被白六第一个弄死的队员,但却依旧会在每条世界线第一个靠近白六。


•在我看来,朋友之间的游戏,输赢不损关系。

至多彼此交付生死而已。


•因为当你遇到自己喜欢的未来,想要去选择那个未来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没有做好准备而错失那个未来。


•我不想你的人生里,有任何一个人的时候,所以我来到了这个时候,陪伴你。


•我会因为你的爱,从怪物变成人。


•因为白柳没有家长。

但有个怪物记得,在意,存在。

它悄悄地,笨拙地,背着白柳,耗干了自己的能量,不熟练地拿起了粉笔,将他的名字一笔一划地认真写在这个光荣榜最后一个位置上。

因为它真的觉得白柳很光荣。

——就像是它听到白柳的名字,在家长会上为了白柳站起来的那一刻一样。


•他不顾一切地闭上眼睛,用力回抱了那个并不存在的恋人。


•“我喜欢你。”

我可能真的有神经病,也可能是真的疯了。


•……如果未来在一起,就说明他们应该没有分开。


•——可能就是那种宁愿孤独到死,也不愿意放手的疯子吧。


•我说了你喜欢的话,带了你喜欢吃的东西,那你能不能因为我现在还是一个人,稍微走得慢一点呢?

“我喜欢你,黑桃。”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生命值清零,退出游戏。】


•人会因为有所依靠而长大,也会因为无所依靠而衰老。


•喜欢大概是一种没有性价比的感情。通常来说发生在人与人之间,伴随着多巴胺和荷尔蒙的分泌,让人短暂丧失理智,失去控制,忘记权衡利益得失。

总的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美好的东西都很脆弱,我们太用力的话,会捏碎他们。”

“你也会被我捏碎吗?”

“当然不会。”

“因为我可不够美好,我比较坏。”


•【系统提示:双方玩家登入游戏《天空之城》】

【(国王皇冠)vs(流浪马戏团),五人团队比赛游戏,正式开始。】


•我想给她们自己选择要成为什么样人的自由。

无论她选择成为女巫,还是不是。


•女巫准则第一条:女巫永不审判女巫。


•女巫准则第二条:凡迫害我者,皆死于我手。


•不,我不用做女巫,因为我已经是女巫了。


•女巫准则第三条——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使我消亡之物——

——必弱于我!


•她不是叛逃而来的肮脏女巫。

她是我们偶然寻到的宝贵女巫。


•从不。第一个为我哭泣,给我治疗的孩子,就是女巫。

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宝贵的朋友之一,她是我愿意将自己的生命,胜利和信任交付的人。

如果她是在神的设定里是罪恶,是错误,是要为自己出生一直赎罪的那个人——

那么我会为了她,杀死神。


•女巫准则第四条——不可无视无辜者的审判!


•比如敌人杀死你更让人恐惧的是,你并不知道敌人为什么会放过你。


•我不是在向神祈祷。我是在向我的灵魂,向你的灵魂祈祷,我正试着告诉它们,哪怕此生都要被困在这里,也要心怀爱与希望,无论是你,还是我,也要保持我们灵魂原本的模样,等待化作小鸟飞离这里的那一天到来。

哪怕那一天是死亡到来的时刻。

这只是一种提醒而已。


•如果这里不够自由,我就成为它的掌控者,将它变得自由。


•只有强大才是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自由。

弱者是没有自由的。


•弱者的自由来源是信念,只要相信禁锢自己的东西终有一天会被自己战胜,弱者也是有自由的。

不是因为是强者,所以才拥有自由,而是因为向往自由,弱者才变成了强者。


•神啊。我诞生至今,只见过地狱,从未见过天堂。

要是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天堂这么美好的地方。

那请您一定让小女巫上天堂。


•你想做什么,你选择什么,都可以。


•女巫准则第五条——如果自由的最终需要牺牲来换取,那么牺牲也象征着一种自由。

——一种死亡后灵魂的自由,一种未来的自由。


•我们生而效忠皇后,效忠胜利,至死不渝。


•我以第一女巫的名义!宣判神父李宇顺说谎,残害同胞,背信弃义,为有罪!


•人如果对自己没有办法怀有期待存活下去,可以适当把期待放在别人身上。


•你已经付出了。你的灵魂就是我的报酬。

那真是个非常美丽又有价值的灵魂。


•定不负所托。


•她们不是女巫,也不是什么女巫之子,只是人而已。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夺走了玩家红桃的(女巫之心)】


•只是此刻止步于此,又不是永恒地止步于此。


•我的确不太能欣赏舞蹈这种艺术形式。”


但如果你愿意。我觉得你说不定能刷新我的认知,让我重新知道,原来是我目光浅薄——

——舞蹈原来是一种这么美的艺术形式。


•明明自己才是掀起飓风,杀伤众人的罪魁祸首,却以这样一种美丽又无害的方式伪装自己。


•【系统提示:双方玩家登陆游戏《失落的黄金之国》】

【(黄金黎明)vs(流浪马戏团),五人团队比赛,正式开始。】


•判断一个行为是否正确,不应该看这个行为本身,应该看这个行为导致的结果吧?只是以这个行为本身在大众观念里的认定来判定好坏,有些太偏颇了。


•行为本身没有好坏,行为导致结果才有好坏之分。


•在现实里,这是坏的。

但在这里,这只是一场游戏。

没有人会在游戏里谴责一个盗贼,就像是没有人会在童话里谴责一头巨龙。

因为你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那就去弥补,等到弥补完成的那一刻,对那个人好好的道歉。如果对方可以原谅你,那你就弥补完成了,如果不可以,那就一直赎罪吧。


•“……白柳,你会一直是我的朋友吗?”

“从广义来说,我应该算是你的灵魂债券人,在你灵魂存在的时候,我会一直和你保持这种你个人认为是朋友的关系。”白柳淡淡地回答,他顿了一下,“从狭义来说——”

“嗯,我会一直是你的朋友。”


•这只是一场游戏,人的行为会失去本身含义。

我是为了赎罪而偷盗的。

——就像是,你为了保护而杀戮一样。


•【系统提示:《失落的黄金之国》游戏通关,玩家唐二打退出游戏,玩家白柳,乔治亚触发剧情,进入dlc——《十年前的黄金之国》】


•想要保护某种事物和某个人的心情,对于拥有想要保护东西的人,大概是共通的。

人为什么会流眼泪呢?

是因为痛苦吗?

是因为怨恨自己无能吗?

是因为软弱或者是失去吗?


•人之所以会流泪。是因为感情。


•如果说以黄金相待是古罗伦最高的交友规格。那以灵魂作为交易,就是我对挚友最高的交友规格。

灵魂挚友并不只是一句空谈,是真实存在的联系。


•古罗伦人很少能交到外面的朋友,能出去的古罗伦人都会非常高兴能让朋友从自己这里得到美味的食物,明亮的黄金,世界上一切好的东西,古罗伦人都愿意分享给朋友。

——包括灵魂。


•人只能存续百年,能追寻十年的正确,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之事了。


•【系统提示:双方玩家登陆游戏《来自未来的溺水者》】

【(猎鹿人)vs(流浪马戏团),五人团队比赛,正式开始。】


•没有希望,就没有痛苦,没有得到过,失去的时候就是麻木的。


•此时此刻,你与他们,皆是来自未来的溺水者。


•……现在我连灵魂都没有了。

你还是我朋友吗,白柳?

真想当面问问你这个薄情寡义的家伙啊……

但是现在……

好像没办法了。


•——【我答应了他,我一定会救他的。】

牧四诚扯开嘴皮笑了一下,他彻底消失在了火光里,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信你个鬼,白柳。

【系统提示:玩家牧四诚灵魂碎裂,确认死亡,退出游戏。】


•不许在我面前说他们是没有价值的纸币!!

他们是人,是灵魂!!


•——如果重来一次,他也要得心脏病,要因为心脏病进游戏,要在游戏里因为恐惧嚎啕大哭,然后在白柳路过的一瞬间,用求生欲抓住他的视线,然后在白柳对他伸出手的时候,再次追随他,然后对他说——

——我知道我即将获得我最恐惧的短暂人生。

但我不再惧怕。

我会成为一个刺客,勇敢地保护你到最后一刻。

请你,收下我懦弱的灵魂,好吗?

【系统提示:玩家木柯灵魂碎裂,确认死亡,退出游戏。】


•——她想将小丑带走。

这样……剩下的人就安全了。

这些家伙,可都是她无数次倾尽全力才救下的……家人和朋友,她作为女巫,没有道理让他们死在这里。

她可是女巫。

女巫说,今晚是个平安夜。


•的确……又只剩他了。

所有人,都死了。


•我不觉得好人无聊。

他们……是很有价值的灵魂。

我的钱包里,有他们就足够了。

有他们,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流浪汉!


•【658世界线异端0004】

【名称:卷尾猴盗贼牧四诚(灵魂已碎裂)】

【658世界线异端0005】

【名称:刺客木柯(灵魂已碎裂)】

【658世界线异端0601】

【名称:女巫刘佳仪(灵魂碎裂程度百分之七十,已无法苏醒)】

【658世界线异端0002】

【名称:玫瑰猎人唐二打(灵魂碎裂程度百分之七十五,已无法苏醒)】


•银蓝色的宇宙中,飘落着闪闪发光的飞尘和碎屑,有正在枯萎的玫瑰凋谢的痕迹,人鱼仿佛从海底苏醒,看着镜子里爆炸过的火光叹息,极点天空的太阳重叠了四分之一,顺着最后的余光,陨落过的神明窥见未来,它看到碎裂过灵魂的枪掉落在了海域里。

名为流浪汉的邪神终于走到了这里。

他拥有了数不清的灵魂纸币,金钱,荣誉,桂冠和胜利已然要佩戴在他的头顶,他应有尽有。

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亲人,和自己。

他一无所有。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获得系统飞船的控制权。】

【恭喜玩家白柳通关游戏。】


•系统确定了,联赛的胜利者是——

——流浪马戏团!


•因为他不想回家,也不想一个人,他想和朋友待在一起。

他想和白柳待在一起。


•……他的生命里,也是有过死前会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东西的。

已经足够了。


•这些东西构成的温馨画面在白柳的眼睛里逐渐崩解,崩解成他无法理解的样子,就像是什么不真实的东西,让他有些恍然——

——真的存在过吗?

这些人……这些正在离开他的人,正在死去的人,真的曾经在他的周围,在这个狭隘的房间里,欢笑过,打闹过,转过头来对他笑着说,白柳——

——我们会陪你到游戏最后。

……过吗?

还是这一切,只是他这个被所有人认为精神病人,怪物,异端的人类,因为被排斥出了社会的主流群体,而产生的一种情感满足的自我投射幻想呢?

比如他看到街上有个阳光活泼的大学生牧四诚,私人造型室里有打扮得得体精致的少爷木柯,电视里宣传着最厉害的天才儿童刘佳仪,擦肩而过的是正在执行任务,表情严肃的唐二打。

而他只是一个……阴郁又孤僻的怪物,他因为幻想,想和这些人做朋友,而自我想象出了这一幕。

——他高中的班主任会这样告诉他,你这样的怪物,只能靠着幻想交到朋友。

说不定他真的这样做了呢。

如果真的是幻想就好了。


•是不是他们那样的难过才是正常的,而我这样的难过是不正常的,是精神病人或者是怪物,才会为自己朋友的死难过到去报复了也无法安宁的地步?

或许他真的一直以来都是怪物。

而怪物此刻才明白,原来人和人之间流泪的感情,也能这样的浅薄。


•如果你们让他出现在木柯葬礼上。

我就能让木柯的葬礼,变成他的葬礼。

现在我手上已经有两个葬礼要办了。

——我也不介意再多一个。


•在这场葬礼上,不需要有除了死者之外的第三个人,为他们的死亡感到解脱。

如果有,请离开。


•——他真的,完全一个人了。


•我用热水冲了很久的身体。我希望在你回家的时候,可以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


•……别走。

我已经一个人了,你不可以走。


•我向你许愿。

我想将这个世界上所有普通人能拥有的幸福都给我身后这个人。

我想让他的生命里最孤独的时候都有人陪伴,我想让他为之痛苦的一切都消散,我想让他失去的东西都能找回来。

我想能一直有人陪他玩他喜欢的恐怖游戏。

我想他和他爱的人永不离散。

他们能以人的方式相遇,以人的方式在一起,以人的死亡美满结局。

我愿意付出灵魂的代价。


•感情使人愚昧,使人痛苦,使人软弱,使人自欺欺人。


•他真的要当着我的面做坏人,那做的第一件坏事——

——就必须得是杀死我。

我不死,我不会让他做坏人的。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逆神登入游戏副本《噩梦神殿》】


•【致家妻。

虽然这样叫你有些不合时宜,但原谅我还是这样叫你了。尽管你不记得了,但你曾经教会我许多事情,有很多人都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但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我总会怀念他们,因为我身上仅有的东西都是他们留给我的,不靠那些东西,我坚持不到现在。而真正让我坚持至今还没迷失的,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是你给我的,方队长。我审判了许多怪物,罪人,异端。

这些东西在我的眼里,原本是有清晰的界限的,但越走到最后,我发现无论是怪物,异端,还是罪人,他们和正常人类的之间的界限是那么的不明晰,连我这个审判者,也无法判断哪个应该审判,哪个不应该审判。

所以当我自己也成为异端的那一刻,我是迷茫的,方队长。

我看到了那么多未来,每个未来里每个人都成为了怪物和异端,都犯下了各种各样伤害人的罪行,我应该像是岑不明那样,为了保护更多的人类,将所有异端都审判了,还是像是白六那样,对所有异端都接受呢?

我不知道怎么选择是对的。

越是到最后一刻,我越是犹豫,越是迷茫,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审判者,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救世者,但那些优秀的审判者和救世者,都已经离开我了。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遇到了白柳。

——只有十四岁的白柳。十四岁的白柳,是个很奇特的孩子,我以为他是个怪物,但他会哭,会笑,会喜欢故事书,甚至会记得我一句随意的话,半夜起来看书考学校,被我发现后还冷淡地警告我不要自作多情,他不是因为我的话看书的,而是他自己想看。

他……不像是个怪物。

你告诉我,不能用看怪物的眼光看世界。无论他们未来是怎么样的,但他们此刻,都是人。

我是人,白柳是人,岑不明是人,前二队队长也是人,大家都是人,有欲望,有感情,有为之奋斗的东西,有想要达成的结局——

——有想要保护的人。现实之所以是现实,并不是因为游戏不能登陆,而是因为现实里,有我们想为之守护的东西,哪怕这些东西对于邪神而言,只是一个玩具,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值得我们付出一切,为此变成怪物,甚至再为此从怪物变成人的东西。怪物不可能永远是怪物,人也不会永远是人。

……和你和白柳过的这十年,是我这么久以来,活得最开心的十年。

我常常会在和你们的相处当中忘记自己的职责,忘记自己身处和邪神的游戏当中,我明明知道这是游戏,但因为你们的存在,我多么希望这就是现实。我不愿意将游戏的道具带到现实中,不愿意将游戏的积分换成现实的货币,都是因为我的自我逃避罢了。我一厢情愿地以为,只要我少用一些游戏里的东西,游戏就能慢哪怕一分钟来到这个世界,我总是做这种无能为力的挣扎,但我看过未来,知道事实并不会如我所愿。

结局和未来,都会如约而至。

——就像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办不成和你的婚礼,不能娶你。

我从遇到十四岁的白柳的那个时候,就知道我和他的结局了。

这场持续了十年的游戏,最终还是他赢了。

我当初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为什么白柳在赢了和我的游戏的时候会哭,他一向喜欢赢,赢到最后理应是一张笑脸才对,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因为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

方队,这戒指我攒了很久,用工资攒的,我第一眼看了就觉得你带了会很好看。

虽然这话说出来已经相当不合适了,但这封信以我的胆量,最后多半写了也寄不出去,那我就写出来吧——

——嫁给我吧,方点。】


•可我不想一个人了。我宁愿当一个被他们簇拥的怪物。

我也不想做一个人。


•我还能失去什么……在被神选中的那一刻,我失去所有的未来,不就已经注定了吗?


•对不……起。

最后还是,自作多情地挡在了你面前……

……让你亲手杀死了你最好的朋友。


•【系统提示:玩家白柳赢得最终游戏。】


•永不后退,永不认输。


•我所爱的人都站在我身后,他们的灵魂,他们的信念都支撑我,我要是轻易认输——

——那岂是他们牺牲的价值,就真的如你这个邪神所说的一样轻贱?


•不要害怕所爱之人离别,白柳。

我们终将会重逢的。

我相信你会将我们都带回这个世界。


•可我记得。我不会忘记的。

我永远不会忘记的。

正是这些东西,使我从你的衍生物,变成白柳。


•勇敢又痛苦的灵魂在离开身体的一瞬间,会变成一颗宝石,这颗宝石可将欲望的缝隙填满。


•可感情,原本就不是能公平交易的东西。我觉得值得就足够了。


•神会实现唯一信徒的任何愿望。

所以虔诚地祈祷吧。

……我们终将会重逢。


•时间和命运交错的时刻,陨落的神赐予了旧教徒幸福。

而旧教徒从未忘记。


•但没关系,这个冬天一定是温暖且热闹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